close

未命名-1.png

算一算戴矯正器也快一年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 牙 齒 模 型 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開始和診所約好做模型,先把粉紅色的東西用工具牢牢地黏在牙齒上,發生了一件很悲劇的事...

 

現在各位在我的口腔裡面,牙醫助理要塞製作模型的東西黏在我的牙齒上。

未命名-11.png

未命名-12.png

要等粉紅色東西凝固需要一些時間,我感受到這個工具非常的大,大到有點碰到快軟顎,也許是早餐吃太飽的關係所以很想吐。

我感受到呼吸困難,一股噁心的感覺,我知道自己那麼做很不對,心裡非常的掙扎。

未命名-13.png

剎那間,我覺得很對不起牙醫助理。一方面自己放下了一顆大石頭。

這件事情讓我覺得自己都想取笑自己,Linda ( 我媽 ) 覺得很不好意思。

 

大概一個禮拜,去診所看到牙齒模型的成品了。將! 將! 將! ↓

未命名-14.png

-------------------- 戴 的 原 因 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年照片...

底下是戴之前的照片

近期照片... 我是覺得沒有差很多

剛戴的時候

帶了快一年

 

我從來都沒打算要戴矯正器,因為覺得自己牙齒很整齊,反而Christine ( 我爸 )覺得我非常需要。

Christine說,年紀越大牙齒就會移動,我也不知道這有沒有醫學根據,而且我又是一個很怕痛的人,是世界級怕痛的那種。

我被催了3年,本來是打算出社會自己賺錢戴,不要一直用家裡的資源,不過矯正牙齒的錢好像越來越貴了,也許是因為醫學的進步。

我選擇戴傳統的,但其實我根本沒有選擇,就乖乖地走醫生的流程,我一直都很怕牙醫這個生物,這個決心對我來說非常的重大。

這不僅僅是一筆不小的費用,更是長時間的痛和麻煩。

所以戴的過程中,失去了原本的初衷,就要給自己理由繼續堅持下去。

我會告(欺)訴(騙)自己,我會變成Angelababy,這樣就會有種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感覺,不畏懼疼痛的理由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 牙 齒 清 潔 工 具 -----------------

麻煩的是每餐吃完飯都要刷牙,一天等於刷了很多次,像底下這樣。

12106729_200360900295066_3881593745415610181_n.png

如果決心要做自己和練習厚臉皮的話,你也可以選擇不要清潔啦~這樣就會有蛀牙和牙齒上很多菜渣這樣很噁心。

我有用這些工具:牙刷、牙膏、沖牙機、牙線、牙間刷。

(底下的產品是我用過的,可是我不特別推薦哪個牌子比較好用,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)

矯正專用牙刷 :

牙刷很快就用到開花了,開花的牙刷很難把牙齒刷乾淨,所以就會特別用力,這樣對牙齒很不健康,所以要定期換新牙刷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postmall.com.tw/p991/index.php?action=product_detail&prod_no=P0109200218437)

 

沖牙機:

可以把食物屑暢快的沖出來,可是卡在牙齒上的菜渣還是要靠牙線。

(圖片來源:http://mavies660605.pixnet.net/blog/post/33770186-%E5%A5%BD%E7%89%A9%E6%8E%A8%E8%96%A6--%E6%B2%96%E7%89%99%E6%A9%9F)

 

牙線:

牙齒和牙齒之間是密不可分的關係,裡面會有牙垢或更細微的渣渣。

每次用牙線的時候就會覺得牙齒間有味道,也許我是對味道比較敏感吧!

(圖片來源:http://feebee.com.tw/s/%E6%AD%90%E6%A8%82B%20%E7%89%99%E7%B7%9A/)

 

牙間刷:

畢竟牙垢這種東西,根據我的經驗,在細微的地方還是會存在,

而且牙垢真的非常的噁心,會讓牙齒看起來多很多白白的或是黃黃的,

不信的話可以用手上的指甲摳一下牙齒,你就看得到了。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momoshop.com.tw/category/DgrpCategory.jsp?d_code=1702400024 )

 

自從戴矯正器之後我和別人說話就會一直看別人的牙齒,變成一個第一印像是看牙齒的女人。

成為牙齒愛清潔有禮貌的乖寶寶才不會蛀牙喔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矯正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